活的健康...

最重要的就是...

活出快樂...

享受人生的每一刻...

珍惜自己所擁有的...

希望大家都幸福囉...


中央廣播電台  更新日期:2008/04/07 16:49 海青青

  4月7日為世界衛生日,今年世界衛生日的主題是「保護健康不受氣候變遷的危害」,到底什麼才是真正的健康,台灣這些年又採取了哪些措施來加強推廣健康醫療政策,讓人民領悟真正的健康。對此,台灣大學衛生政策與管理研究所張玨教授,7日接受中央廣播電台新聞部專訪時表示,真正的健康不僅是身體的健康,更重要的是來自心理的健康,每個人都應該消除心中的怒氣,體會樂活的生活,才能享有真正的健康。張玨說:

  『像世界衛生組織從2000年第一年開始,它就在推動心理健康,可是那時候還是在談到精神醫療和要我們不要排斥罹患疾病的人,要提供好的治療;可是到2004年的時候,WHO就正式發表說,促進心理健康是所有健康的基本,你要是只談身體健康不去談心理,它就不叫做健康。在這樣的一個理念之下,這幾年我們在台灣也試著去推動讓每個人去轉化情緒,用笑來面對健康。今天我們在講全球暖化的問題,就是說,全球暖化是物質上面,我們希望消耗這些電力呀、環境污染的這些事情減少,可是心理面要是充滿了憤怒的這種怒氣的暖化,其實是錯誤的,我們要cooldown,就是要冷卻下來,讓我們都能夠覺得樂活,那你欣賞自己也欣賞別人,這就是健康。』

  張玨也說明了,台灣這些年來在心理衛生工作上所做的努力,包括衛生署在921大地震後推動的災後心理重建工作,2002年SARS時提出安心手冊,2004年選舉後就政治層面所造成的心理壓力提出因應措施,去年更提出「精神醫療與心理衛生政策綱領」,所有這些都是為提升台灣人民的心理健康,在政策面所做的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