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若權 - 幸福人哈啦.067 | 2006/07/23 18:06:50 |
剛開始聽她哭訴說男友多麼沒良心時,我還真以為對方犯了什麼大錯,聽她埋怨到最後,才發現她宣稱男友所作所為中最離譜的事,頂多就是和朋友出國,沒有與她同行。其實對方曾邀過她,發現時間不能配合後,還徵詢她:「我可以自己去嗎?」她不置可否,結果男友整裝出發了,她才後悔莫及地哭鬧,「真是負心漢啊!他怎麼可以對我這樣?」看不過去的朋友跳出來說公道話,「他又沒怎樣,妳幹嘛說得這麼誇張?」她擦乾淚水,認真地為自已辯護,「他考研究所那年,我陪他苦讀。別說是出國了,任何人找我出去逛街、看電影,我都回絕了。當時我心裡想,兩個人在一起,就是要同甘共苦。你看,如今他研究所畢業了,完全不體貼我工作忙碌,竟然自己出國去玩……。」說著,她又哭了。


癡情負心是連體嬰


被辜負的感覺,真的很不好。設身處地為她著想,終於也能體會那種被所愛的人背叛的難過。雖然,只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但是她的確付出太多,對感情太執著,所以,只要對方的表現和自己的期望不同,就會覺得自己被辜負。
癡情,不只是女性的專利。他是某公立大學四年級學生,從大一就暗戀同班的女生,表白被拒,仍不死心。升上大四,他看見對方有了感情的歸宿,不甘心地說:「她真是個負心的女人。」
癡情和負心,是連體嬰。若過度付出感情,讓彼此的關係失去該有的平衡,就會出現癡情和負心的相對概念,而並非真是絕對的事實。
不見得你做對了什麼,他做錯了什麼,也無關乎道義或責任,只要對方的表現不如你的預期,就會覺得自己很癡情、對方很負心。在感情的路上,如果要避免碰到負心的人,應該先也要求自己別太癡情。付出任何的感情或金錢,都先做好量力而為的準備,並且在評估對方接受的程度之後,再決定要付出到什麼地步,就能避免拿癡情換負心的悲劇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