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了解...

女人要的幽默感嗎...

其實...說難很難...

但似乎又...沒那難...

看看這篇...

也許你會更了解...


  「幽默感」在女人的擇偶條件清單上,多半位居第三或第四順位,它不會是最重要的must have,卻也不太可能被漏掉。一個有幽默感的男人相當討喜顯眼,它有如一條彩度搶眼的花色絲巾、或是一堆閃閃發亮的項鍊配件,對女人來說,或許並沒有太大實際層面的功能,卻極度容易讓人怦然心動,引發衝動的強烈購買慾。

  畢竟,男人的幽默感又不能當飯吃,就像妳不可能赤身露體不穿任何衣裙,洋洋灑灑只戴個耀眼配件就出門上街。挑選男人的時候,女人還是需要考慮諸多基本面;像他是不是個誠實、負責任值得信賴的好人?他愛不愛妳?專不專情?有沒有穩定的經濟基礎,是不是有能力也有誠意,願意承諾共創兩人的未來…等等等。沒錯,女人年歲越長越顯實際,我們開始想通,總要飽暖之餘,幽默感才有錦上添花的意義,但同時,我們卻不可否認它著實有著讓女人心滿意足的魔力,足以滋養生活中不可避免,伴隨繁瑣諸事而來的百般無聊與無趣。

  女人喜歡自己的男人有幽默感,那並非淺薄白目的耍嘴皮子講冷笑話,搞不清楚狀況地嘴賤耍寶,自以為很俏皮逗趣,你要知道搞笑與幽默看似系出同源,但格調其實差很多。幽默的男人不需要隨時隨地嘰哩呱啦講個不停,也不必為了顯示自己多麼了不起,動不動就吐出英明睿智,意圖開示眾人愚昧般的言語。調侃消遣別人以博取笑點的方式看似詼諧,你也得有智慧運用得宜,不然只會讓眾人哈哈大笑,卻在無形中傷到某些人的自尊心。

  你說,女人要的幽默感還真難,到底要怎麼做,才能讓我的Honey感到滿意?

  其實,沒有你們男人想得那麼複雜,也沒有那麼難。我們只需要一個寬廣的胸襟,能以獨特的角度,包容的心,帶著清晰的腦袋,與我們共同面對,那所有令女人發瘋抓狂的小事情。

  這些小事情包括;頭髮怎麼吹都亂翹不順、電腦莫名奇妙一直當機、年華老去,腰圍隨著日漸寬鬆、胸部則默默縮水下垂、老闆跋扈昏庸總愛亂發脾氣、小孩偏食不愛吃飯又調皮、還有竟然錯過SOGO血拼週年慶、物價上漲薪水沒漲,買不起喜歡的奢侈物品…

  這時候,我們需要一個具有幽默感的好男人,他不必摩拳擦掌,奮不顧身解決所有難題;他也不能置身事外態度消極,以為這一切都是女人自己惹的麻煩,和他絲毫沒有關係。這個有幽默感的男人,他會以同理心仔細聆聽,然後在恰當時機,四兩撥千金,採用截然不同的論點,滿懷真誠這樣告訴妳。

  「頭髮微翹的妳更顯年輕俏皮。電腦當機,妳正好可以稍作休息。讓我們一起共同老去,成為一對好看登對的老夫老妻。天底下多虧有個高EQ兼才貌雙全的妳,那個混蛋老闆才能如此無理,繼續蠻橫存活下去。生命自有其出路,請別擔心,小孩餓了就會吃,調皮才聰明。至於妳錯過SOGO週年慶,真是太慘的困境,我想以本人微薄的幽默感,應該無法撫慰妳哀傷的心,只怪我沒有早點提醒妳,我忘了跟妳說,我多喜歡看著妳衝進衝出亂買東西。至於我們現在還買不起的奢侈品,親愛的,麻煩妳有點耐性,相信不用太久,我們應該會中大樂透,到時妳就能一卡在手,無憂無慮暢快敗金…」

  (說來說去,妳們女人橫豎就是要人哄,對吧?)

  親愛的男人,你怎麼聽起來有點忿忿不平?容我再提醒你一次,女人想要的幽默感,只是要你展現獨特的個人能力與特質,能夠引發我們愉悅的情緒,最好伴隨娛樂的效果,讓人笑出來,感覺快樂又開心。

  當一個女人說,我喜歡有幽默感的男人,她真正想講的是,我喜歡你讓我發笑,我希望彼此相處的時候很開心,隨時隨地都有愉悅的感覺,你的幽默感讓你整個人顯得聰明又有深度,可愛又善體人意,這讓我更加愛你,更想珍惜我們的愛情。你懂了吧?女人的實際來自後天的學習,天真純情才是隱藏在底下的真性情,而幽默感就是一個不怎麼實際,就能讓女人滿心歡喜的好東西。

  那是一種自己正被包容著,被寵愛的感覺,是一股暖呼呼的能量,讓我們暫時忘記生活裡,眼前當下的不順心不如意,還有那堆積如山,煩擾細瑣,讓人深感無奈無力的事情。

  那是一個簡單又美妙的方式,讓彼此感覺到幸福,因為你會用最別緻又不著痕跡的方式,告訴我,我們在一起,還有我愛妳。

(本文JOYCE發表於2007年12月份。AANGEL。幽默感)


感謝甜蜜的投降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