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電影...

小貓覺得...

最成功...

也最有意義是在於...

一對深愛自己兒子的夫妻...

如何抉擇...

爭奪撫養權時...

內心的感受...

是否可以顧及孩子...

什麼才是對孩子最好的...




片中喜歡的第一段話...大意...

一段父親對兒子訴說...

為何媽咪離家出走的原因...


親愛的...

你知道嗎...

你在學校如果跟朋友吵架...

你會希望有自己的空間...

有一個可以自己擁有的私人空間...

不被打擾的...

你媽咪跟我...

昨天吵架了...

所以媽咪她需要...

需要有自己的空間...

她只是出去走走...

我們給她一點自己的空間好嗎...

她很快就會回來的...



運用了...

朋友之間吵架的原理...

跟兒子解釋...

希望他可以諒解...

媽咪出走的原因...

另一方面也可以...

敎他做人處事...

感覺這一段...

很有教育性質...



最喜歡的另一段話...大意...

當兒子一天天的思念母親...

害怕的問父親...

你也會跟媽咪一樣...

離開我嗎...

Kramer對兒子的解釋...


一直以來...

都以為...

只要我開心...

妳就會為我而開心...

一直以來...

我都想要...

把妳變成...

我想要的樣子...

一直以來...

妳都不快樂...

想要我聽妳訴說...

我卻因為忙錄...

沒有時間聽...


很簡單的一段話...

卻讓小貓...

感觸很深...

無論是親情...或情侶之間...

就該學會...

傾聽...

彼此尊重...

也許我們常常忽略了...

這一點...

簡單的道理...

讓深愛我們的人...

有時...心...會受傷...

以為自己想的...

就是對方想的...

以為自己理想中的樣子...

對方就該做到....

以為自己開心...

對方就會開心...

太多的自以為是...

會造成很多的誤會...

如果真的...

有話想讓對方知道...

請勇敢的找到適當的時機...

讓他/她了解...

妳/你有多愛他/她...

千萬別錯過了...

才後悔...

千萬別失去了...

才想挽回...

有時...

一旦過去了...

就可能成為永遠的回憶...

朋友們...

請珍惜現在...

所擁有的一切...

小貓...



最後一段有意義的話...

當法官判給媽咪後...

Kramer對兒子說...

親愛的...

你跟你媽咪...

因為一些事...

沒辦法...

再在一起相處...生活在一起...

於是我們去找一個...

叫做法官的人...

我們跟他討論...

說出了我們的想法...

最後他幫我們決定了...

以後你要跟媽咪一起生活...

你知道嗎...

很值得開心的是...

我們一週可以見一次面...吃個飯...

一個月當中...有兩個週日...

你可以來跟我一起過夜...

一般來說...

離婚...是讓人難過的事...

要爭孩子的扶養權...

更是令人心痛...

不可以說出...

傷害自己深愛過另一伴的話...

即使不能白頭到老...

也千萬不可以對...

無辜的孩子...

表達自己情緒化的思緒...

看到這段話...

覺得超級有意義的...

在怎麼樣...

也要讓孩子知道...

她/他不管跟誰住...

都可以擁有...

深愛的的父母的愛...



感人的對話

小貓看了都想掉淚...


兒子問...那以後我要睡哪裡...

Kramer回...你媽咪那裡囉...

兒子問...我的床呢...

Kramer回...你媽咪會幫你準備房間囉...

兒子問...我的玩具呢...

Kramer回...全部都會搬去給你...搬去你媽咪那邊囉...

兒子問...那誰在睡前說故事給我聽呢...

Kramer回...你媽咪會唸給你聽囉...

兒子問...那誰要給我晚安的親吻呢...

Kramer回...你媽咪會給你囉...

兒子問...那萬一我不喜歡...可以搬回跟妳一起住嗎...

Kramer回...你不會不喜歡的...你要知道...你媽咪很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