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意間...
小貓在電視上...
看到了這首歌的mv...
一開始...
歌名就吸引了小貓...
接著...看著mv的畫面...
搭配著歌詞...
真的有說不出的感覺...

這也許是一種天意吧...
在一年多後的此時...
有人可以寫出小貓的心聲...

流行歌...
有流行歌的好處...
透過很多人的創作...
可以寫出更多人內心的感覺...
然而身為聽眾的我們...
最幸福的是可以藉由歌曲來抒發自己內心的情感...
也許這也是所有創作者的原意吧...
以這種方式發聲...
真的很令小貓羨慕...


以下就是歌詞...
有機會的話...
大家可以試著去聽聽這首歌囉...


眼淚笑了   劉力揚   "我就是這樣"專輯

作詞:藍小邪/嚴雲農     作曲:鄭楠 編曲:呂紹淳

比想像中更痛 你真的沒回頭   (去年的7月底擬突如其來又丟下一句...我們分手...然後接著又以關機...或是不接電話對應小貓...當時的小貓...真的超痛的...)

我命令眼淚不許失控  (身為愛哭鬼的小貓...當時也很想命令自己...不准哭...卻又還是很沒用的只要依想到你就會不自覺的掉淚...還好現在已經不會了...不過似乎也只是最近才進步到可以不天天想你...就算想到你也不會掉淚...)

回憶不跟你走 都擠在我心中  (即使你給小貓的回一真的很少...卻都很令小貓映像深刻...也許就是少之又少的回憶...才會讓小貓更難忘記...多嚜希望小貓可以暫時失憶...可以把跟你曾經一起傭有的共同回憶...都刪除...)

我就有責任讓它值得被珍重  (小貓認真思考過...自己究竟為什麼遲遲對你念念不忘的原因...可能是小貓的潛意識覺得...這些小小的回憶...是該被珍惜重視的...)

謝謝你曾讓我難過 謝謝我沒有想太多  (看到這兩句話...就想起小貓也曾對你傳過類似的訊息...感激你讓小貓懂得如何抉擇本來就不屬於自己的愛情...更讓小貓體會到...什麼樣的愛情才是適合小貓的...只有跟契合的人在一起...小貓才會得到幸福...也才有能力給對方幸福...)

當愛情左盼右顧的時候  (小貓也曾徬徨過...甚至還苦苦哀求過你...不管你的要求多麼折磨人...都願意答應...只要你願意回頭...小貓可以為你做任何事...但還好有上面兩句話的支持...才讓小貓現在懂得珍惜自己...)

我眼淚都笑了 誰還想哭呢  (現在小貓想起你時...真的可以笑的出來囉...也相信如果有一天見到你...小貓依舊可以面帶微笑的面對你...)

再勇敢的站著 找回光和熱  (可以找回自己...是最快樂的...)

面對你的時候 我不會捨不得  
因為你已是過客  (過客...雖然當時的小貓一直不希望你只是個過客...但如今已成事實...小貓也只能欣然接受...此時的小貓...不會有捨不得的感覺...反而卻覺得能夠有過這樣的一個過客...也是一種體驗...一種幸福...)

因為路有些曲折 是美的  (吃過苦...才知道甜...感情路...總是要有一點點的曲折...才能體會出最後的幸福...)

心碎成了沙漠 就快開鑿綠洲 
我沒有時間不知所措  (時間滴答的流逝...沒有時間讓已經碎掉的心...停留太久...傷口也是會有癒合的一天...心中的破洞...也似乎該補好了...)

你溫柔的雙手 本就不屬於我 
又何必在乎它以後屬於誰呢   (曾經溫柔的你的確是不屬於小貓的...所以小貓早該放手...也不用去理會...你的下一個幸福...會在誰的手上...)


謝謝你曾讓我難過 謝謝我沒有想太多
當愛情左盼右顧的時候

我眼淚都笑了 誰還想哭呢
再勇敢的站著 找回光和熱
面對你的時候 我不會捨不得
因為你已是過客
因為路有些曲折 是美的

我眼淚都笑了 誰還會哭呢
來不及完美的 就唱首驪歌
想起你的時候 我不是卑微的
反而我沒有遺憾
因為我已愛過你 深深的  (真的不覺得自己卑微...也覺得自己很慶幸當時...是這樣用心的愛過你...因為有過那樣的愛情...讓小貓又成長了...因此心中也沒有遺憾...更不覺得後悔與你相遇...相識...相戀...到離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