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1/26
泡澡...
沒想到...
今天泡了快30分中的澡...
可是...
千萬別羨慕我喔...
因為...
我只有在泡澡時...
可以"順利地"..."呼吸"...

自從生病以來...
我發現自己...
真的有太多負面的想法了...
根本不是適合我...
也不是我的個性...

如同標題...
停下腳步...妳/你會發現更多...

如果我沒有生病...
我沒有時間停下來思考...
思考很多事...

一直以來...
每天追尋的...都只有一個字..."忙"...
上次看到...我的好朋友...媛...顯示再MSN上的一句話...
簡潔有力...卻很有感觸...
"忙...茫...盲..."(希望我沒記錯...呵呵)
我已經忘記當時...
我問媛...她寫那句話的意義所在...
以下是我個人的解讀...

每天很忙碌的生活著...
看似充實...卻很茫然...
每天不斷的重複上演的情節中...
最後就只剩下了盲目...

最近...
一直困擾的事情...
就是我目前最大的難題...
也是我之前有打過的文章...
要 v.s. 不要...
究竟我的最後決定是什麼呢...
身為我的朋友...
應該都很好奇...

我的決定也許會讓很多人失望...
不過我還是希望妳/你們可以支持我...
因為我這一路走來...
就是有你/妳們...這群好朋友...
才可以有現在的我...

生命中...
對你/你來說...
最重要的是什麼...
"健康"...

我想...
每個階段的我...
都有著不同的想法...
不知道你/你是不是也有同感呢...

小時候...
總想著...快快長大...
長大後可以做好多小朋友不可以做的事...

但是真正長大後...
卻又希望可以回到小時候...
可以無憂無慮沒有煩惱的過日子...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沒有因為任何人...任何理由...停留過...

這也就是...
造就了每個不同的人生...

其實...
每個人在每一分每一秒...
都在做決定...
只是有時自己不會察覺...
只有在作重大決定時...
才可能知覺到...
在不知不覺中...
生活中的每一個小小的決定...
都影響著每一個大大的決定...
所有的事情都是環環相扣...
也都有因果關係的...

如同一句名言...
大家一定聽過...
胡適的名言...
"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

26年了...
希望想通這些...
不算太晚...

有時...
停下腳步...
妳/你會發現更多...

無論是面對...
生活...
感情...
親情...
朋友...
等等...
都是需要花時間...
也需要用心去體會...

我喜歡忙碌...
但是我不想變得茫然...
更不希望搞到最後盲目...

這次...
我決定...
選擇...
停下腳步...
好好規畫我未來漫長的人生...

還是一句老話...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我的休息不是為了輕鬆度過每一天...
而是希望可以讓自己更珍惜每一天...
讓自己可以充分運用的每一天可以運用的時間...

當我這次生病...
每到晚上的時刻...
就是我最難受的時刻...
也是...
我幾乎不能呼吸...一直咳的時刻...

妳/你有過這樣的感受嗎...
不能呼吸...
在我23歲那年...
有過兩次的經驗...(別問我原因...放心...我不是自殺...)

珍惜生命...
當時的我很珍惜...
不過出於不得已...(大概我的好朋友都知道原因...)

不過此時此刻的我...
又有了另一層的體會...
不只是要珍惜生命...
不只是只要擁有呼吸就夠了...
還要做有意義的事...

期待每一天的到來...
希望可以有意義的度過每一天...

愛自己...
一直以來我都不懂得好好愛自己...
所以我不敢說...
我夠珍惜自己...

無論是...
親情...
朋友...
感情...
我覺得我都做的不夠...

17歲那年...
開始戀愛...
一直都覺得太年輕了...(當然當時的自己不層那樣想過...呵呵...)

對於一個根本還不懂得愛自己的人來說...
其實沒有資格談戀愛...

看著身邊的朋友...
有的人經歷過美好的戀情...
也有的人一直再成長...
也有的人是...沒有過愛情...卻懂得好好愛自己的人...
我覺得最後一種人...
最令我羨慕...

有人羨慕我...
可以談戀愛...
可以不只一次...

然而我每次都說...
其實我覺得一點都不好...
真的要的話...
我希望一次就夠了...

可以找到一起成長的伴侶...
是最好不過的囉...

待續....因為太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