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大約是晚上10點多...
突然...鈴...鈴...鈴...電話響了...
一通電話...一通來自他媽咪的電話...

無意間聽到...貓媽與他媽咪的對話...
得知...他要交作業...需要查百科全書...
小貓家...不知道貓爸跟貓媽怎麼想的...居然有三套百科全書...
(小貓家不是什麼都有...金銀財寶沒有...倒是書最多...每次小貓都跟朋友開玩笑...要是小偷來小貓家...應該會被一堆書櫃給嚇跑吧...)
不過此時此刻的小貓...很感激貓爸跟貓媽...
因為家裡有百科全書...小貓才可以不用等到作文課時間...而且在這麼晚的時間...見到他...
一聽到他要來家裡...小貓開始不知所措...
看看身上的睡衣...心想這件好像不太好...
衝回房間...關起房門...打開衣櫥...開始尋找...適合的睡衣...(明明也沒有幾件睡衣...卻可以挑上半天...)
試到一半...扣扣扣...房門突然響了...原來是媽咪在敲小貓的門...

"恩...小廷要來我們家喔...他要借我們家的百科全書...查資料...因為現在很晚了...圖書館已經關門...所以只好來我們家...至於妳呢...可以先去睡沒關係...那就先降囉..."貓媽沒開門...在房門外說道...

"喔...我知道了...不過我想起來...還有一些書要看...想晚一點在睡...可以嗎..."暗自偷笑的小貓回答著...心裡努力地想編個理由...想說服貓媽...讓小貓可以晚一點睡的...

"是喔...好吧...那別太晚睡喔...明天還要上學呢...那我去忙囉..."正好有事要忙碌的貓媽急急忙忙的回應...

(小貓心想著...哇...這真是老天給我的機會... 太棒了...我可以見到他了...
雖然唸的是同一所小學...卻因為班級數很多...加上小貓是個超級膽小的女孩...
根本不可能在下課時間...偷偷去看他...
現在是難得的機會...ㄚ...)

叮咚...電鈴響了...

(是他ㄝ...他終於來了...
小鹿亂撞的小貓...真的不知道該站哪邊才好...
該在書房乖乖坐著...等他進來...還是去門口...迎接他...
不過...迎接很怪吧...好想幫他開門喔...
ㄞ...還是乖乖的...在自己的書桌前...假裝看書吧...)

貓媽熱情的迎接他...親切的說...
"百科全書在書房裡喔...就是上作文課的那間...你知道吧...我想你一定知道...來我們家也不是第一次囉...當作是在自己家就好...恩...順便跟你說...小貓也在裡面看書...要事查不到資料...可以問她囉...那我先去忙囉...你自己進去吧..."

扣扣扣...
"我是小廷...我要跟妳借百科全書查資料...我進去囉..."小廷很有禮貌的說著...
"好ㄚ...進來吧..."全身發抖的小貓回答著...(不知道聲音有沒有抖抖抖...希望沒有...)

"妳這麼晚還沒睡ㄚ?..."小廷一進門就問道...
"對ㄚ...有本書想看...想看完再睡..."小貓以認真的態度回答著...(其實是想等你...想跟你有著...短暫的兩人獨處時間囉...)

接下來的時間...只聽見書本翻閱的聲音...
我們一直沒有說話...我看我的書...他查他的資料...
各自看著手中的書...安安靜靜的度過了...
這短暫的兩人獨處...直到他離開房門...說了一句...
"謝謝妳...我查到資料了...那這本書我就先回去看...我要回家了...晚安...掰掰..."
"恩...沒問題...書你儘管拿去看囉...晚安...掰掰..."小貓以依依不捨的口吻...回應著...(不要ㄚ...別這麼快走...怎麼小貓覺得你才來一下下呢...你的資料為什麼不能難找一些...讓你多花一點時間尋找...讓你多待在小貓家...多點時間...讓小貓跟你單獨的相處...這麼難得的機會...卻如此的短暫...哀...)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