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是失眠...早上6點才睡...

第二天是特地熬夜...等等要去睡...

然而這一切...都只為了紀念...跟你的相遇...

因為穎...心情不好的小貓...去了聊天室...隨性的打發間...訴說心事...

覺得有時面對著...不認識的人...反而可以說的更多...

怎麼也沒想到...會在那裡...遇見你...

不同於別人...你不問小貓...幾歲...住哪...身高..體重...

反而是小貓...全都問了...

小貓的習慣...是先問對方...等對方回答之後...自己在主動告知...

反正這是聊天室裡...最基本的打招呼方式吧...

可是為獨你...小貓只問年紀...並且告知...小貓大你三歲...

你只回了一句..."介意嗎...如果不介意就聊天吧..."

無話不談...幾乎任何事...都可以是我們的話題...於是我們轉站MSN...

就這樣...一直很開心的...從11點多...聊到超過12點...(大約的時間..不可考...因為已經不太記得了...)

直到貓爸...說了一句..."這們晚還不睡...妳打字的聲音...會吵到我們休息的..."

被嚴重警告之後的小貓...問了你一句..."想睡了嗎..."

你回小貓..."還沒ㄚ...妳呢...想睡嗎...如果想睡...那妳就先去休息吧..."

小貓急忙回答..."不是的...我不能用電腦了...那...可以電話聊嘛...你是哪家的門號呢..."

你很高興的回答..."好ㄚ...我有亞太跟中華..."

"我也有亞太ㄝ...這樣你給我吧...我打給你...反正網內不用錢..."小貓高興的回應...

五分鐘後................

"哈囉...我是小貓..."

"恩..我是小翰...不過妳還真大膽...就這樣直接撥電話給我ㄚ...通常不都是不顯示號碼撥給不太認識的人嗎..."

"喔...是喔...我根本沒想這麼多...而且...我們也聊的很愉快...不算不認識的囉...沒差啦"

小貓就這樣跟小翰...聊到早上快六點...

P.S.以上對話...皆為大意...小貓還沒有勇氣...打開MSN的歷史訊息...只能憑著印象...述說著...請見諒...



人開心的時候...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

因為當天一早8點伴要起床...去當志工...

所以只好很捨不得的...掛上了電話...休息片刻...

一躺下...小貓帶著微笑...進入了夢鄉...完全沒有上聊天室之前的那種...被穎傷害的心痛感...

鬧鐘很無情的...把小貓叫醒了...小貓也很認命的...換好衣服...去當志工...

到了服務的地點之後...才知道今天的任務是要當...清潔工...正確的說是...倉庫整理工...

小貓帶著手套...一邊揮灑著汗水...一邊清理著...堆滿灰塵的每個櫥櫃...裡面放滿了...歷屆學生的作品...

有未完成的...已完成的...還有失敗品...當然...更有材料包...

總之...幾乎全部都是手工藝品...以木材居多...所以木削灑滿地...

嗶嗶嗶...手機的簡訊聲音...(這麼早...會是誰呢...誰傳給我的訊息...而且還是幾乎沒人會打的亞太ㄝ...)

<早安...>一封十點整來自你的訊息...

看到後小貓想都沒有想就打給你了...

"你起床了?...不是說你都要睡滿8小時才會醒的嗎...怎麼這麼早起床呢..."小貓好奇的問...

"這...我也不知道...我就自己突然醒來了...醒來第一件是...就是想跟妳說...早安...妳呢...真的8點半起床喔...這樣你不就都沒有睡到什麼覺?...結果妳當志工事去做什麼呢?..."

"是阿...我好想在睡喔...但是沒辦法...答應了就還是要乖乖的來囉...而且我居然沒有賴床...很乖的聽到鬧鐘響...就起床了...你說的志工喔...我怎麼也沒想到...居然會是來當工友...幫忙清理廢棄很久的一間大才藝教室...我大概一直打噴嚏吧...因為實在太多灰塵了...整間超髒的..."

"恩...這樣妳好辛苦喔...可是妳可以一邊講電話...一邊清理嗎...還是我們晚點聊呢..."

"沒關係啦...我可以一隻手拿電話...一隻手清理...在不然就是夾著電話...雙手整理囉...ok的...沒問題...不過...你確定你不要再去補眠嗎...要不要再多睡一點...我大概忙到中午吧...之後都可以聊囉..."

"還是別夾著吧...這樣妳會脖子酸的...我們晚一點在聊吧...中午是吧...那我在打給妳喔..."

"好ㄚ...那就先這樣囉...我去忙囉...掰掰..."

"恩...自己要小心喔...別受傷了...掰掰..."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